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取多久到账 不买房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相信许多人都有一笔“隐形存款”,那就是住房公积金。很多人都认为,使用公积金只有买房才可以领取,不买房就不可以提取公积金。那么,不买房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公积金提取多久到账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公积金
    公积金

    公积金提取多久到账

    一般来说,公积金提取3个工作日到账。首先,在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单提交后,有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银行会直接汇款到个人账户。

    原则上是在你办理完公积金提取手续后三个工作日打到你的个人公积金账户内,一般第二天就到账了。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划入个人结算账户。

    可以第4个工作日到银行柜台或ATM机上查询提取的住房公积金款项是否到账,不到账可以电话12329咨询。主要看审核时间,不同的地方办事效率有差异,只要审核通过应该很快会到账。

    那么,不买房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首先要连续交纳满1年住房公积金才可以取出,然后就是一年可以提取一次。如果要提取公积金的话,大家可以先了解一下,提取公积金流程相关内容,再进行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