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就侵权诉网易 获赔85万元其他诉求遭驳回

    为周杰伦音乐版权问题,在线音乐两大巨头腾讯音乐与网易音乐闹上了法庭。腾讯就侵权诉网易,提出赔偿、道歉等诉求。目前,法院的判决结果出来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信息显示,被告杭州网易云音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乐读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五日内赔偿原告腾讯音乐娱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制止侵权的合理开支共计85万元。同时,驳回原告腾讯音乐娱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46720元,由三被告负担。

    腾讯就侵权诉网易
    网易云音乐

    2018年3月31日,网易云音乐于杰威尔音乐版权授权到期日,上架售卖价值400元的《周杰伦热门歌曲合辑》,此举侵犯了周杰伦的音乐著作权以及腾讯音乐的版权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判决书透露了不少商业细节。比如,网易音乐说周杰伦的版权费用猛涨。其使用涉案歌曲也未能盈利。在音乐行业下行的背景下,在线音乐平台竞争颇为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