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安责任保险恢复正常经营 进一步完善风险管控措施

    11月4日,上证报获悉,银保监会已于11月1日向长安责任保险下发解除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正式解除其因偿付能力不足而被采取的监管措施,包括停止接受部分新业务、停止增设分支机构等。这意味着,长安责任保险全面恢复正常经营。

    保险行业
    保险行业

    根据该公司最新公布的偿付能力报告,今年8月,银保监会批复了其增加注册资本的申请,增资完成后,该公司资本金达到32.5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大大提升。截至三季度末,该公司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66.98%,已满足监管要求。

    通过这次增资,长安责任保险引入了高质量的战略投资者,同时也引入了新机制和新资源,这有助于改善优化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实现“标本兼治”。

    银保监会要求,在解除监管措施后,长安责任保险应高度重视偿付能力管理,牢固树立偿付能力底线思维,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合理确定业务规模,加强偿付能力动态管理,做好预测分析和资本规划,健全资本补充机制,确保偿付能力持续充足。

    长安责任保险表示,公司将按照偿付能力监管要求,认真检视风险管理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完善风险管控措施,持续提升公司偿付能力风险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公司合规、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