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鞋商炒鞋欠款千万 炒鞋究竟有多火

    最近炒鞋很火,一双鞋都可以买到上万元,而且越炒价格越高,所以有人大赚一笔,有人巨亏。90后鞋商炒鞋欠款千万,所以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学他,拿自己的青春去赌,结果输到连家都不知道在哪里。

    90后鞋商炒鞋欠款千万引争议
    90后鞋商炒鞋欠款千万引争议

    成都有一个叫刘饼干的鞋商被曝欠款一千万跑路了,后来被派出所拘留,如今刘饼干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表示要用做潮流服饰的形式还款,看来刘饼干是一个拿青春去赌博的人,目前欠下1076万,涉及130多人。

    事实上,除了涨价,跌价也是常有的事。鞋圈在不停发售新款,一些被遗忘的老款往往都是赔钱的货。“鞋子跌价在平台上不太能看出来,因为上面有很多鞋款,炒鞋的人更关注涨价的鞋子,跌价的鞋子并不能引起很多人关注。”

    刘饼干提及前段时间一个朋友向他吐槽,朋友家里囤了100多万的鞋子,因为鞋市原因,每天起床朋友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算算今天要亏几万,他这批一百万的货现在只值七八十万的样子。“现在市场风险太大,按照这个市场涨幅,基本没有容错率”,风险太大是刘饼干取保候审后选择不做球鞋的重要原因。

    刘饼干称自己并不反对鞋的升值,“因为那是球鞋文化的一部分”。“真正的炒鞋文化是很多消费者热爱鞋子买到手去消费,鞋子供应量不够导致正常溢价,最终鞋子价格停在一个稳定区间。但现在的现象是同行之间互相交易,你传给我我传给你,鞋子像金融货币一样在鞋贩子手里流通,他们也舍不得穿,真正喜欢想穿的人却买不起。鞋子是一个消费品拿来穿的,如果仅仅把它当做一个金融理财产品或是货币,这就违背了我们买鞋的初心,更违背了潮流的初心”。

    另一方面,刘饼干表示,如果球鞋的涨幅超过了它本身的价值和粉丝的承受能力,最终它是没有价值的。“我希望市场回归理性,让真正热爱球鞋、并且想穿上脚的消费者决定球鞋的价格,而不是通过这种金融手段控制市场”。“我想对所有鞋友尤其是年轻鞋友说的话是,一定要提高自己的风险把控意识,千万不要像我一样拿自己的青春去赌博,后果是承担不起的”刘饼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