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龄产业将成动力 老龄产业有哪些发展机遇

    如今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阶段,国民的养老问题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因此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也催生了不少老龄产业。据了解,近日国家卫健委就谈到了老龄化社会的相关问题,并称老龄产业将成动力,那么老龄产业有哪些发展机遇呢?我们来看看吧。

    老龄化产业前景
    老龄化产业前景

    10月11日,国家卫健委就“敬老月”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谈及老龄化社会的发展机遇。在老龄产业发展方面,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陆杰华也认为,大力发展老龄产业不仅有利于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型,同时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项战略选择,更是改善民生、满足老年人物质精神文化需要的必然要求。

    他提出,老龄产业是为满足老年人特殊消费需求而由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的生产部门和企业的集合,如专门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用品、辅具、医疗、康复、住宅、教育、娱乐、咨询等产品和服务的生产部门和企业。

    陆杰华表示,老龄产业发展应当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基本目标,以“全面、多样、高质量满足老年人需求”为根本宗旨。他提出,应稳步推进中国老龄产业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使老龄产业成为未来我国国民经济的“动力产业”之一。

    由此可见,老龄化催生的产业还是非常多的,如果投资者抓住机遇的话,还是能有不错前景的,再加上如今老龄化问题不仅仅是我国存在的问题,在国际上同样是一个亟需解决的大问题,因此老龄产业或是下一个投资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