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新农合缴费通知 明年新农合缴费多少?

    你买新农合了吗?有人买了社保,当然不需要买新农合。不过,在家务农的朋友,就应该买新农合。据了解,2020新农合缴费通知已经公布,缴费标准提高了。那么,明年新农合缴费多少元一年呢?

    新农合缴费
    新农合缴费

    新农合是我国为缓解农村居民“看病贵,看病难”所普及的农村医保政策。这些年新农合和在不断优化调整,报销比例随之上升,但缴费比例也随之上升,很多农民表示难以接受。那么2020年新农合要交多少钱呢?

    据了解,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了最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通知,其中个人缴费比例为每人每年250元,相比上一年增长了30元。国家的财政补助也有所提高,达到每人每年520元,相比上一年同样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

    如果没有职工社保的话,买新农合是非常有必要的。虽然,现在新农合缴费标准提高了,但也是有价值的。据了解,2020年新农合每年缴费围为250元一年,比2019年提高了30元一年。不过,报销比例提高了,所以用户是划算的。

    农村人口比较多,一个家庭有五六个人口是非常正常的。所以,对于他们而言,买新农合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网上流出传闻,称2020年取消新农合缴费,让农村叔伯非常开心。其实,这是一个不靠谱的谣言。国家已经公布2020年新农合缴费通知,缴费标准也跟大家说了,希望大家不要被谣言误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