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8家房企破产 房企融资全面趋严趋紧

    房地产行业没那么容易做了,现在房地产面临着严重的打击,最新的一份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有408家房企破产,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房企也面临着破产的节奏,广东房企破产最多,其次就是浙江。

    2019年有408家房企破产
    2019年有408家房企破产

    408家房企宣告破产了,银行因为“涉房”违规贷款被罚款过亿,所以房企想要融资很难,毕竟银行也很尴尬。监管部门违规涉房贷款不断压缩,要求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后房地产想要贷款将会越来越严。

    今年以来,房企们的融资环境全面趋严趋紧。据中原地产数据,2019年前9月房地产累计调控385次。自5月以来,房地产信托、境外发债和银行贷款依次收紧,融资调控逐步升级,日子不太好过。界面数据以“房地产”为关键词,在人民法院公告网站破产文书页面进行检索后发现,2019年以来,共计408份房地产公司破产文书被公布。

    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地区房地产公司破产文书最多,共计63份,占比达15.44%,其次是浙江(40份)和江苏(37份)。其中,最近的一份为10月27日发布的《延吉市广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文书》。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海南、天津等多地为引进人才相继传出楼市调控松绑消息,这能缓解房企们面临的压力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