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区块链到底是啥 区块链真的是骗局吗?

    这几天,“区块链”新闻频频在网上刷屏,就连马云也看好区块链,称区块链是可以改变世界的产物,不过他表示区块链不是一夜暴富的的东西。很多人质疑区块链是骗局,那么区块链到底是啥呢?区块链难道是骗局吗?下面带大家了解下区块链。

    区块链应用广泛
    区块链应用广泛

    对于区块链,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早上发图文做了科普,特别强调区块链不等于比特币,称比特币只是区块链技术的一个应用,区块链还有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版权保护等诸多应用领域。

    从学术角度来解释,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

    人民日报指出,区块链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本质上是一种数据库技术,每个区块就像是一个硬盘,把信息全部保存下来,再通过密码学技术进行加密,这些保存信息就无法被篡改。

    这么解释很多人还是看不懂,那么小编做一个简单的比喻:

    假如你们家里有个账本,让你来记账。在以前,就是爸爸妈妈把工资交给你,让你记到账本上。中间万一你贪吃,想买点好吃的,可能账本上的记录会少十几块。这只是举一个例子,小编相信小时候大家可能都想从爸爸妈妈的口袋里拿点钱来花。

    用区块链解决问题的方法:

    如果用全家总动员的方式记账,上述说的问题就不会有了,因为你在记账,你爸爸也在记账,你妈妈也在记账,他们都能看到总账,你不能改,爸爸妈妈也不能改,这样想买烟抽的爸爸和想贪吃的你都没办法啦。

    简单来说,区块链其实就是一个数字账本,只是这个账本特别厉害,只要在这个账本里记录任何信息,以后都不能抹掉相关记录。当然这个区块链应用广泛,可以记录很多行业的东西,目前我国已经有五百多家从事区块链行业的公司,可见区块链将会越来越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