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对个人的创业机会 5g有哪些商机值得关注?

    现如今,5G时代即将向我们走来了,种种迹象表明,进入5G时代之后,会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非常多的变化。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也会有很多商机,那么,5G时代对于个人的创业机会都有什么?5G又会带来哪些商机?

    5G商机
    5G商机

    5G本身解决的是网络传输速度的问题——高速、无延迟,但速度到了这种程度,其应用范围就会非常广泛,重要程度几乎可以和互联网诞生一样,是可以改变社会基础设施,甚至是底层结构的技术进步。比如,远程医疗、互动直播、互联物流、电子竞技、虚拟社群、智慧交通、全球生产等,行业的升级与新行业的诞生将非常多。这些都会产生巨大且广泛的创业机会。

    电商进一步发展,具体可以参照短视频APP,因为5G时代来临后,可以给短视频带来更多的流量,随着5G网速的加快,农村、城镇的人士将得到进一步开发,通过短视频等结合电商可以带来下一波红利,是创业者可以深思的一个领域。

    人工智能目前已经取得很大进步,但并没有取得实质的突破,目前还是停留在一些简单数据分析上,因为计算速度以及数据传输速度都跟不上,有了5G的加持,我相信人工智能方面将有质的飞跃。对于创业者而言,可以选择制作智能预测、智能防伪等网站作为创业出发点。

    但要认清的是,对于实力比较弱小的创业者来说,不必过多考虑5G相关的基础技术或是平台,这都是大佬们干的事,过多考虑这些你会发现根本没创业机会,因为这些往往需要巨额投入,而且是提前布局,即使是创业者先知先觉,提前入局,也存在巨大的不确定风险,毕竟中小创业者抗风险能力很低,量力而行是关键。

    对于创业者而言,只要抓住大佬们创造的5G机会、提供的5G平台就可以了。比如4G时代,最大的的受益领域是视频、直播行业,但抢占先机的也就那几个实力雄厚的平台,如果是平台竞争,根本没小创业者的机会,但是不要紧,有多大力,做多大事,借助平台的势能起家的网红经纪公司、短视频制作公司,甚至是网红大V不计其数吧?做到上亿规模的不在少数。

    进入到5G时代,电子信息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各个方面都会深刻影响着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对于志在创业的人们来说,抓住5G时代的机遇就显得尤为关键了,或许在未来,会有一块属于你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