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推进安全产业发展 建立成熟产业示范应用体系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10月28日消息,10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在徐州召开部省合作推进安全产业加快发展第二次部际联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应急管理部总工程师吴鑫、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全产业
    安全产业

    王新哲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产业发展。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江苏省人民政府签署部省合作战略协议共同推进安全产业加快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江苏省在制订安全产业发展专项政策、组建产业发展专项投资基金做大做优产业规模效益、以及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新哲提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完善安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和投融资服务体系,组织实施安全装备应用试点示范工程,培育安全服务的新业态,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加快推动安全产业发展;从加强创新引领,优化发展环境,深化产融合作、加强政策扶持等方面对江苏省安全产业发展加大支持力度,希望江苏省突出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和机制创新,为中国安全产业发展提供“江苏模式”“徐州模式”。

    吴鑫指出,提升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能力,需要大力推动安全产业的发展。下一步,应急管理部将从先进技术装备推广应用、国家重点科技项目申报、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支持江苏省发挥人才、科技、产业优势,共同推动安全产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马秋林指出,江苏省大力推进安全产业发展,在徐州、南京、常州、南通、镇江等地形成了一批具有一定规模水平和发展潜力的安全产业集群,也涌现了徐工集团、江苏国强、南京中网卫通等一批业内知名的领军骨干企业。2018年,全省安全产业实现产值1800亿元,同比增长10%。徐州作为首家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中国安全谷”框架初显。下一步,江苏省将重点加强科技兴安,充分发挥科技对安全产业的基础作用;推广示范应用,建立成熟的安全产业示范应用体系;推进产业集聚发展,打造各类特色鲜明的安全产业园;继续深化部省合作,合力推进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