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夏鼎泓债券今日发行 固收仓位不低于80%

    在债市行情持续、股市估值较低的背景下,股债双布局的二级债基成为当前投资的好选择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全市场二级债基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6.65%,从中长期来看,近5年、近10年这类基金也取得了36.07%、75.64%的良好回报。

    债券发行
    债券发行

    据了解,华夏鼎泓债券基金于10月28日正式发行。该基金由资深固收基金经理刘明宇掌舵,以固收打底、权益增强,力争震荡守得住,牛市有弹性。在当前全球低利率的宏观环境下,为投资者带来更合适的投资选择。

    作为一只二级债基,华夏鼎泓债券固收仓位不低于80%,股票仓位不高于20%,可根据市场行情灵活调整股债配比,以达到攻守兼备的投资效果。债券投资方面,华夏鼎泓债券将采取多元投资策略,挑选个券,初期建立足够的安全垫。中长期根据债市长端利率走势及市场资金面情况,逐步参与长端利率债投资。权益投资方面,将在严控投资风险的基础上,精选优质个股,适度参与A股结构性机会,以增加基金整体收益。

    华夏鼎泓债券将由华夏基金固定收益部执行总经理刘明宇“掌舵”。他拥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多年深耕固收投资领域,且经历过复杂市场的考验,投资风格稳中求进。目前,刘明宇还管理着多只债基产品,历史业绩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其管理的华夏鼎茂债券近2年收益率为14.88%,排名同类产品前5%,历史总回报为15.54%,年化收益率为5.69%。

    展望后市,刘明宇表示,中长期来看,未来债市依旧向好。主要受到三大因素支撑:首先,美联储开启降息周期,海外宽松周期仍在,为国内债市收益率下行打开空间;其次国内经济仍然疲软,通胀压力有限,基本面依旧支持债市上涨;同时,当前货币利率处于历史低位,有利于长债利率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