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供不应求是常态 因产能不变消费却以几何级数增长

    作为白酒行业的老大,茅台酒供不应求。未来这样的情况能不能有所改观?对此,茅台董事长李保芳表示,茅台供不应求是常态。他为什么会这么说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近日,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等茅台高管与媒体代表一同举行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李保芳为大家算了一笔账。他说,茅台现在产能扩展到5.6万吨,是经过了科学论证,多种因素综合评分之后,得出的结论。而“中国现在是14亿人口,明年基本实现小康,能喝得起茅台酒的人会越发增多。”

    茅台供不应求是常态
    茅台酒

    李保芳得出结论:“茅台酒产能是不是能满足市场的需要?答案是不能,没办法满足。”“茅台酒的产能是一个不变的数,而消费却以几何级数地在增长,所以市场供不应求的这个问题,日后会是一个常态。”

    正因为产能的问题,茅台酒一直以来都供不应求,一方面推高茅台酒的价格,另一方面也造成黄牛的现象屡禁不止。为此,李保芳上任后,先后采取了稳酒价、打击黄牛等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