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元信托前三季度营收4亿元 风险资产率较低水平

    近日,记者获悉,今年前3季度,国元信托实现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长36%。国元信托相关人士表示,在信托业转型再出发的重要关口,2018年到公司正式任职董事长的许斌带领班子成员推出了多项改革举措,加快推进公司转型创新步伐,经营业绩有明显改善。

    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国元信托透露,截至9月末,国元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1948.52亿元,合并固有资产72.82亿元,净资产69.62亿元。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3亿元,同比增长15%;利润总额3.27亿元,同比增长33%,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长36%。

    国元信托
    国元信托

    对于今年前三季度业绩表现,国元信托表示,受外部经济环境和金融监管政策“去通道”等多重因素影响,信托行业靠规模取胜的发展时期已过,整体发展速度放缓。在信托业转型再出发的重要关口,许斌董事长带领班子成员解放思想,锐意改革,一是加强财富中心建设,在上海、北京、芜湖、蚌埠布局设点,拓展业务和直销辐射半径。二是加快探索完善研发创新体系。三是继续强化风险合规职能建设。四是进行市场化人才选聘,积极打造新型人才队伍。

    织密扎牢风险“防护网”

    据国元信托方面有关人士介绍,多年来,作为省属国有信托机构,公司的风险管理能力等指标在行业评级中得分一直较高。

    据悉,目前,国元信托已打造了董事会、高级管理层和各职能部门构成的风险管理组织体系,形成了“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评价”的全流程风险管理机制,构建了与市场要求相匹配的业务操作制度、财务制度、审计制度等一系列配套制度,细化了与业务发展相适应的风控标准和流程,并配备了一支理论基础扎实、项目经验丰富的优秀风险管理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有数据显示,国元信托的风险资产率为0.77%,在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在省政府年度全省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经营业绩考核中,连续多年获评“优秀”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