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募投顾业务试点启动 5家基金公司首批获准

    行业期待已久的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正式启动。据悉,易方达、南方、嘉实、华夏、中欧等5家基金公司已经申请试点并完成备案,将正式开展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这意味着,专业化的基金投顾服务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公募基金
    公募基金

    据悉,易方达基金将针对不同客户群体需求,针对性提供投顾服务,在资产配置、择时轮动和基金优选基金优选三个层面为客户提供投顾服务。易方达基金表示,开展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让专业的投资顾问辅助投资者做出基金产品投资决策并监督执行,有助于提高投资者投资的纪律性、适度抑制追涨杀跌行为,切实增强广大投资者的获得感;也有助于提升公募基金行业服务居民财富管理需求的能力、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的个性化投资需求。

    基金投资顾问业务需要为每一位客户开立专属投顾账户、量身定制投顾策略,从全市场数千只产品选出匹配该策略的产品并持续跟踪调整,这是一个涉及海量数据的动态过程,对基金公司的投资管理能力、风险控制体系以及系统支撑能力都有着极高的要求。从首批试点的5家公司来看,均为综合实力经历过长期验证、得到市场认可的公司。

    截至2019年9月末,易方达旗下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3万亿元,公募基金(非货币非短期理财)管理规模排名行业第一,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连续14年公募基金规模稳居行业前五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