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盖茨重夺全球首富 因为亚马逊股价暴跌

    曾经的世界首富是比尔盖茨,后来被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给夺走了,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贝索斯的全球首富位置又要让人了。比尔盖茨夺全球首富,目前比尔盖茨的财富是1075元,而贝索斯的财富为什么突然下降了?

    盖茨重夺全球首富引关注
    盖茨重夺全球首富引关注

    其实贝索斯财富之所以暴跌,是因为和亚马逊股价暴跌有关系的,最近亚马逊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结果财报一公布股价就暴跌,贝索斯的财富也跟着缩水,而比尔盖茨的财富比贝索斯的高,最终夺会首富的位置。

    10月25日消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超越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重新夺回世界首富的头衔。本周,亚马逊公布了其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营收为699.81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净利润为21.24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6%。

    受净利润不及市场预期的影响,亚马逊在盘后一度跌超8%,公司市值蒸发800亿美元,降至8809亿美元。这也使得贝索斯的个人净资产下降至1028亿美元,将全球首富的交椅还给盖茨,贝索斯于2017年从盖茨手中夺走了首富的位置。

    微软今年的股价已经飙升了38%,市值更是突破了1万亿美元的大关,这也使得盖茨的财富增至1075亿美元。自1994年以来,盖茨已向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捐赠了350多亿美元,如果不是因为慈善事业,盖茨可能永远都不会失去首富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