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欠银行4000亿真的吗 王健林负债严重吗?

    王健林是万达的负责人,是全国前十的富豪。但是,有人说王健林一千多亿身家,而欠下银行4000亿。对于这个传闻,不少人都热议。那么,王健林欠银行4000亿真的吗?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我们一起了解一下真相吧!

    王健林
    王健林

    2017年,有网友称万达负债4000亿。对此,王健林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做演讲时候,从资产和负债做了对比角度做对比,表明负债4205亿。其实,万达公司4205亿元的负债是指预收房款、应付的工程款、预备的储备金、银行贷款等等包含在一起的,不是指万达欠银行4205亿元,也不是指王健林欠银行4000亿。

    大家要抓住重点,这4000亿不是王健林的,而万达集团背的债。如果万达陷入危机的话,王健林还可以把手上上千亿的股票拿去做抵押,或者甩卖出去都可以,这些钱也足够给万达输好几次血了。说到底,这些都是万达的债,又不是王健林的,要是真的倒闭了,王健林还是可以接着潇洒。

    其实,大家也不需要为万达感到担忧,它有能力申请这么多贷款,就有能力赚这么多钱。小编举个例子吧,假如你有一个商业项目,投资回报比如说是10%,你投一个亿,一年的时间,赚1000万,你从银行再贷款1个亿,利息5%,那么你有两个亿,可以赚2000万,还银行500万利息,还多赚500万。基本思路大概是这样。

    其实,现在很多生意人都在银行贷款,目的就是用别人的钱为自己赚钱。万达是一家大型企业,项目那么多,向银行贷款并没有什么不妥。如果因为这样,就说王健林负债严重,甚至有破产的危机,这样就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