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欠银行4000亿? 昔日中国首富王健林现状

    如果你月收入3000元,如果欠下银行10万元的话,一定害怕到睡不着觉。那么,有传闻称王健林欠银行4000亿,又是怎样的心情呢?首先,我们要先探究真相,这件事是不是真的?王健林作为昔日中国首富,是不是真的欠下这么多债务呢?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2017年,有网友称万达负债4000亿。对此,王健林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做演讲时候,从资产和负债做了对比角度做对比,表明负债4205亿。其实,万达公司4205亿元的负债是指预收房款、应付的工程款、预备的储备金、银行贷款等等包含在一起的,不是指万达欠银行4205亿元,也不是指王健林欠银行4000亿。

    大家要抓住重点,这4000亿不是王健林的,而万达集团背的债。如果万达陷入危机的话,王健林还可以把手上上千亿的股票拿去做抵押,或者甩卖出去都可以,这些钱也足够给万达输好几次血了。说到底,这些都是万达的债,又不是王健林的,要是真的倒闭了,王健林还是可以接着潇洒。

    其实,大家也不需要为万达感到担忧,它有能力申请这么多贷款,就有能力赚这么多钱。小编举个例子吧,假如你有一个商业项目,投资回报比如说是10%,你投一个亿,一年的时间,赚1000万,你从银行再贷款1个亿,利息5%,那么你有两个亿,可以赚2000万,还银行500万利息,还多赚500万。基本思路大概是这样。

    其实,大家对王健林以及万达集团有理解的偏差,所以才出现这份担忧。其实,这种担忧是多虑了!从目前来说,万达集团发展很稳健,并不存在资金紧张的问题。而王健林个人,也没欠下多大的债务,个人身价依然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