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期货击穿牛熊分界线 债市呈现震荡行情

    国债期货近期颓势难扭转,再度考验牛熊分界线。在8月15日创出新高之后,十年期国债开始高位震荡,并在9月后逐级下行;到了10月21日,国债期货受到外部信息影响较大,快速击穿被视为牛熊分界线的120天均线,后市或陷入震荡格局。

    国债期货
    国债期货

    昨日,国债期货十年期主力合约T1912收报97.835元,小幅反弹,仍在牛熊分界线之下;五年期主力合约也在分界线上下震荡,并未选择方向。

    在现券市场,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最优交割券190006收益率期间曾经一度向下触及3%,但在9月份开始震荡走高,目前已升至3.22%。国债180027收益率也升至3.25%附近。

    9月份宏观数据中展现出的积极因素反过来对短期反弹的债市构成了压制,对于债市而言,影响更大的通胀数据超出此前预期。同时,从PPI数据看,未来一段时间还有进一步转正的概率,这些对于利率债而言,影响比较负面。

    近期监管部门通过窗口指导向各基金公司产品部门传达了新的审核要求。其中,对债券基金的上报数量和发行上限都设置了一定限制。这对于已经陷入调整中的债市,无异于雪上加霜。

    央行本周持续进行逆回购,DR007的资金价格先涨后跌,已经从2.8%回落至2.62%水平。在经历了上述多重利空发酵后,债市虽有小幅反弹,但动能明显不足。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王洋表示,近期国债期货最新持仓创出新高,显示套保氛围浓厚。目前,债市呈现震荡行情。

    新湖期货分析师李明玉表示,投资者需要关注经济反弹的季节性,耐心等待新的交易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