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护照用日本芯片 韩国护照为什么用日本芯片

    现在韩国和日本开打贸易战,很多韩国人开始抵制日本产品,使得日本公司损失惨重。不过有一样东西是韩国人无论如何都要使用的,这下韩国人要尴尬了,那就是韩国护照用日本芯片的,而韩国产的芯片不合格无法使用。

    韩国护照用日本芯片原因
    韩国护照用日本芯片原因

    护照是一个国家出入本国国境和国外旅游的凭证,不过护照的封皮上市有芯片的,如果没有在过安检时是无法检测出来,那么该护照是假的。韩国因为国产封皮质检没有通过,所以韩国的护照全部使用日本芯片。

    电子护照正反封皮内含有储存个人信息的芯片和接触读取装置,这也是护照信息安全的核心材料。自2012年起,韩国护照封皮一直由一家日本工厂独家供货。负责生产护照的韩国造币厂称,国产封皮质检未通过,即使国家支持国产也不能投入使用。

    韩国和日本关系曾经非常的友好,如今却因为贸易战闹翻了,但是在某些经济上还是要互相来往的,就如同韩国护照使用日本芯片一样,毕竟韩国的芯片不过关,最终只能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