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喜茶检出咖啡因 相当于7罐红牛的咖啡因总量

    奶茶成为大家最喜欢的饮料之一,每天奶茶的销量更是让人震惊,最近有网友说自己喝了奶茶后就睡不着了,难道奶茶可以提神?其实真相是这样的,喜茶检出咖啡因,而且一杯奶茶相当于喝了7罐红牛的咖啡总量,所以大家才会睡不着。

    喜茶检出咖啡因引争议
    喜茶检出咖啡因引争议

    最近有10款珍珠奶茶检出咖啡因,而喜茶只是其中的一款,所以大家晚上才会那么有精神,这对人体伤害很大的。年轻人最爱就是喝奶茶,为了一杯奶茶宁愿排队几十分钟,最终换来的是身体健康问题。

    近日,深圳市光明区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珍珠奶茶比较试验结果,喜茶、奈雪の茶、台盖、YO!Tea有茶、COCO都可、一点点、KOI、维星、大卡司、米芝莲等10个品牌珍珠奶茶均被检出含有咖啡因,平均含量为258mg/kg。其中,米芝莲-经典丝袜奶茶(黑糖波霸)咖啡因含量最高为522毫克/千克(换算成365mg/杯),相当于7罐红牛中的咖啡因总量。

    近几年,各式各样的奶茶店在大中城市的商业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一些知名网红奶茶店也应运而生,排队几十分钟只为一杯奶茶者大有人在。上海市消保委曾经对该市奶茶店中的奶茶进行样品分析,样品范围几乎覆盖了当时该市的网红奶茶,结果正常甜度奶茶,平均每杯含糖量是34g。

    34g糖有多少呢?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每人每天糖摄入量不要超过50g,最好控制在25g以下。然而,在上海市消保委取得的样品中,已经有部分样品直接超过了50g,最多的一杯为62g。

    对于糖分超标,却将饮品标注为“无糖”的奶茶店,有关市场监管部门的确应当出手管理。与此同时,随着生活条件改善,我国居民糖摄入量正在增加,原国家卫计委在第四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就首次写入了控制糖摄入的相关内容,“以预防肥胖、龋齿等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