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扎克伯格谈微信支付宝竞争 承认在这方面美国比中国差

    最近一段时间,Facebook推出的加密项目Libra在美国国内面临巨大的压力。昨日,扎克伯格出席一场关于Libra的听证会,谈微信支付宝竞争时说,中国在这方面比美国先进。

    周三,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参加了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举行的关于Libra的听证会。在听证会上,扎克伯格还被问到了与中国的微信和支付宝等支付网络竞争的问题。他表示,中国的金融基础设施比美国有先进很多,美国需要建立更现代化的支付基础设施。而Facebook并没有自己的支付平台。

    扎克伯格谈微信支付宝竞争
    扎克伯格

    值得注意的是,早前的7月17日,脸书区块链子公司负责人马库斯(David Marcus)出席美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说,Libra将在中国与支付宝、微信支付进行竞争。“我相信如果美国不能领导电子货币支付领域,其他国家便会迎头赶上。”

    为了尽快推出Libra,包括扎克伯克在内的脸书高管均大打中国牌,意图逃避和加快政府的审核。而这招致了国人的不满。舆论解读认为,脸书此举一点新意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