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鸿蒙是媒体取的名字 徐直军曝自研系统命名始末

    此前,美国将华为拉入实体名单。其后,华为透露已研发自研系统。随后,有媒体报道称,华为的自研系统是鸿蒙。今日,华为轮值主席徐直军表示,华为鸿蒙是媒体取的名字。

    10月23日,在华为媒体沟通会上,轮值主席徐直军表示,鸿蒙本身是华为内部一个内核的名字,出现在市场监管总局的网站上。后来被媒体发现了,然后炒了好几个月。后面取名字的时候,为了避免再次解释,就直接采用了鸿蒙这个名字。

    鸿蒙是媒体取的
    鸿蒙是媒体取的

    8月9日,在华为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发布鸿蒙OS。据介绍,鸿蒙OS是一款全新的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具有四大特点:1、分布式架构首次用于终端OS,实现跨终端无缝协同体验;2、确定时延引擎和高性能IPC技术实现系统天生流畅;3、基于微内核架构重塑终端设备可信安全;4、通过统一IDE支撑一次开发,多端部署,实现跨终端生态共享。

    目前,荣耀智慧屏和华为智慧屏已经使用鸿蒙系统。至于手机何时使用暂时未知。此前,余承东表示随时可以用。对于鸿蒙未来的发展,有调研机构指出,2020年,华为鸿蒙有望超越Linux成第五大操作系统,全球市场份额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