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富裕人口首次超美国 中国经济会赶超美国吗

    你觉得中国人有钱,还是美国人有钱呢?告诉你一个消息,2019年中国富裕人口首次超美国,也就是说,中国有钱人比美国有钱人还要多。当然,中国人比美国人也要多很多。不管怎样都好,我们可以看看详细的数据。

    财富
    财富

    据瑞士信贷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虽然中、美两国的富人数量都在持续增加,不过,更让市场惊讶的是,中国富裕人口首度超越美国。报告显示,中国富裕的人口总数有1亿人,第一次反超美国的9900万人。

    “两国在创造财富方面都表现出色。美国和中国分别贡献了3.8万亿美元和1.9万亿美元。”瑞信全球经济和研究部负责人说。上述研究发现,全球范围内,财富超过百万美元的人数达到约4680万,比上一年增加了110万,他们总共拥有158.3万亿美元的净资产,占全球总资产的44%。

    美国贡献了一半以上的新增百万富翁,即67.5万名。与此同时,澳大利亚、英国和土耳其的百万富翁人数分别下降了12.4万、2.7万和2.4万。数据显示,全世界有5.5万名成年人的身家至少为1亿美元,其中4830人的净资产超过5亿美元。

    研究还预测,全球财富在过去一年中增长了2.6%,到2024年将增长27%,达到459万亿美元。在此期间,百万富翁的数量也将增长到近6300万。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财富排名前10%的人,剩余人口拥有全球总财富的18%,而2000年这一比例仅为11%。

    听到中国富裕人口首次超美国的消息,不少人都感到开心,包括小编也是这样。不过,我们要认清事实,虽然中国富裕人口超过美国,但经济发展还是比不上美国,也比不上美国有钱。当然,随着中国发展越来越好,未来是有可能赶超美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