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心城市房价首降 释放出楼市周期拐点信号?

    高房价之下,房价的一举一动引发国人的关注。据社科院的《报告》,今年9月核心城市房价首降。这是否是楼市周期的拐点信号?社科院认为不是。下面,一起来看看这份《报告》内容吧。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9月,核心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了0.12%。这是2019年以来,核心城市综合房价水平值的首度下降。而在此前5个月,核心城市房价的变动主要表现为涨速的下降。报告指出,考虑到2018年同期核心城市房价也有一波下降走势,9月核心城市房价由涨转跌尚不具有特殊的周期拐(顶)点意义。

    核心城市房价首降
    楼市

    《报告》显示,从二手房成交量指数看,在核心城市房价由涨速下降演变为水平值下降的同时,核心城市二手住房成交量也继续下降。2019年9月,10大重点城市二手住房成交量指数为155.60,比8月下降了7.41%,但仍高于2018年同期成交量。从量在价先的一般性规律看,在其它条件不变的情形下,二手房成交量的持续下降,表明房价走势短期难以出现反转。

    那展望未来,楼市将会怎么走?《报告》指出,今年年底前,整体来看楼市是稳中趋降,部分城市下降速度加快。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可能延跌,二线城市总体来看下跌,一些城市可能会上涨;三四线城市涨跌互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