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田中精机出售远洋翔瑞股权 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田中精机10月23日早间公告,公司拟向龚伦勇或其指定第三方出售远洋翔瑞(下简称“标的公司”)55%的股权,交易作价为8000万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此次出售标的公司55.00%股权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本公司流动资金。

    资金补充
    资金补充

    因标的公司自2018年以来业绩大幅下滑,2019年上半年更是出现较大亏损、生产阶段性停滞,大量应收账款逾期,诉讼频发。标的公司的经营现状严重拖累了上市公司2018年度和2019年上半年的财务表现,并构成上市公司极大的经营风险。

    在本次交易中,上市公司置出标的资产是为了防范经营风险,主动做出的业务结构调整。公司表示,龚伦勇为标的公司创始人和现任董事,熟悉标的公司的生产经营。本次交易亦有利于标的公司存续经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