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保户有年龄限制吗 五保户住院费用怎么报销?

    虽然近年来,农民的生活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由于我国人口基数大的原因,部分农民依旧是非常贫穷的。为了全面实现脱贫,我国对于五保户也是推出了很多优惠政策,那么,五保户有申请有年龄限制吗?

    农村五保户申请条件有年龄限制吗?

    有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满16周岁的村民,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又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虽有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但无赡养、抚养、扶养能力的,可申请农村五保供养,享受农村五保待遇。

    五保户申请有年龄限制
    五保户申请有年龄限制

    五保户住院费用怎么报销?

    1、农村五保户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不设起付线,住院医药费减去按规定不能报销的费用后,按75%的比例予以补助,民政部门按25%的比例予以补助。

    2、农村五保户对象到县人民医院总费用超过4000元的需到县合管办、县民政局办理好《桂阳县农村五保户大病住院审批表》后方能继续住院治疗,否则其超额部分医疗费用由所住定点医院自行承担。

    3、原则上农村五保户对象全年住院第人不得超过4次,每次住院时间在县人民医院不得超过12天,日均住院费用不得超过300元,无正当理由超过标准的,其费用由所住定点医院自行承担。

    4、农村五保户住院的,原则上先审批后住院,按《五保户住院申报审批表》的程序办理,我院不负责审批程序,要求各科室灵活掌握住院时间和住院费用,避免五保户住院欠费的恶性循环。

    那么,农村五保户的申请都需要哪些条件呢?目前来说,农村五保户申请需要满足无法定抚养人或赡养人、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这三大条件。当然了,关于五保户的具体申请步骤,大家可以到当地有关部门咨询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