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农产品期货多数飘红 多个鸡蛋合约涨停

    10月21日,国内农产品期货多数飘红,多个鸡蛋合约涨停。截至14:48,鸡蛋主力合约2001封涨停板,报4721元/500千克,为2019年7月底以来新高。鸡蛋1910、2002、2003等多个合约均涨停。

    期货交易
    期货交易

    相关概念股大幅拉升。截至14:48,新希望涨6.59%,圣农发展涨2.98%,益生股份涨5.84%。

    上证报从多位业内人士处了解到,蛋价淡季上涨超出市场预期。一方面,蛋鸡苗价格处于历史较高位;另一方面,市场整体走货偏快,导致鸡蛋库存减少。

    芝华数据CEO黄劲文对上证报表示,双节刚过,现在是全年鸡蛋需求的最淡季,但春节蛋价上涨的预期尚在,对鸡蛋期价有刺激作用。另外,国庆后肉类价格普涨,需求转移到鸡蛋,对蛋价提振作用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