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行分行被罚五千万 三人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

    中行,也就是中国银行,属于国内最出名的银行之一。据吉林银保监局通报,中行两分行被罚五千万元,原因是违反同业新规。同时,涉事的责任人也受到相应的处罚。

    18日晚间,吉林银保监局通报称,依法查处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违规融入同业资金事件,给予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和吉林市分行处罚款5150万元,给予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原行长、副行长等相关责任人禁止一定期限和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警告、罚款合计25万元等行政处罚。

    中行分行被罚五千万
    中国银行

    通报指出,监管部门检查和银行自查发现,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和吉林市分行存在同业新规实施后至2015年9月末期间违规融入同业资金合计101笔、金额合计579亿元,以及内控失效、向监管部门提供虚假数据的违法违规行为,暴露出上述机构经营管理存在严重问题。个别员工因在办理同业等相关业务过程中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批捕,案件正在审理中。

    资料显示,中行是我国经营历史最悠久的银行,创建于1912年2月,业务范围遍布中国内地及57个国家和地区。2006年6月、7月,中行先后在港交所和上交所挂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