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 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今年以来,受内部及外部等因素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据外汇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截至三季度末,人民币贬值近3%,但总体来看人民币汇率并未出现大跌的情况。

    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7.0729,较二季度末贬值1982个基点,贬值幅度2.9%。交易汇率方面,三季度末,人民币对美元交易汇率报7.1381,较二季度末贬值2698个基点,贬值幅度3.9%。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人民币汇率

    外汇交易中心研究部表示,三季度交易汇率的双向浮动幅度处于合理区间内,人民币对美元交易汇率的盘中波幅为日均205个基点,交易汇率始终围绕中间价在合理范围内波动,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展望后市,人民币汇率将会持续走强,原因是:1、贸易环境持续改善;2、货币政策保持稳定,不跟随其他国家央行降息步伐;3、中国经济持续向好。此外,市场也看好人民币长期存升值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