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能欠薪近7000名 李河君为欠薪事件致歉

    汉能欠薪事件持续发酵,有上百名汉能员工聚集在总部讨薪,汉能欠薪事件备受外界关注。对于这件事情,汉能集团董事长李河君表示抱歉,并且保证欠薪事件很快得到解决。据悉,目前汉能欠薪近7000名,欠薪总额或超过上亿元。

    汉能欠薪事件发酵
    汉能欠薪事件发酵

    自今年5月以来,汉能集团开始拖欠员工工资,此外,还拖欠员工自2月以来的报销款、7月开始断缴员工住房公积金、8月开始断缴各项社会保险。

    李慧曾为汉能集团人力资源部的员工,去年10月,她入职汉能,今年10月9日,她从汉能离职。

    “今年5月31日后,就没有收到一分工资,被欠10余万元薪酬。”她对界面新闻表示,且社保和公积金从7、8月开始断档。

    “买房、买车、看病都不行了,我的社保临近连续缴满五年的节点,现在另找工作还受歧视。”李慧说。

    据界面新闻了解,截至10月13日,汉能集团在职人员6941名,目前每天都有员工离职。

    讨薪员工内部已开始有组织的进行统计。据李慧透露,初步估算,全集团除部分高管,已有接近7000人被拖欠了五个月的薪酬,预计欠薪额度每人最低十万元起。

    由此初步计算,若加上拖欠的公积金、社保费用,汉能集团目前所欠员工费用至少10亿元以上。

    根据李河君透露,汉能集团有几百亿元没能在规定时间里收回来,李河君透露下个月能按时发放工资。值得注意的是,外界担忧李河君因此跑路,而李河君表示不会跑路,但李河君其实已经被列入“被执行人”,成为被禁止出境的“老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