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房地产最新数据 多家机构对后市相当乐观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全国房地产相关数据后,多家机构分析人士表示出乐观预期。其中,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今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幅为10.5%,和1-8月份数据持平,比预计的走势略好,充分说明开发投资数据的韧劲。

    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市场

    虽然,“当前房地产市场总体上以降温为主流的判断,但是从房屋销售、到位资金等数据看,其实也没有继续恶化。这使得房企面临的三个压力中,库存压力和资金压力相对没有加重,部分房企从年度销售目标等角度看,依然会有积极开发投资和新开工等做法,这使得开发投资数据相对来说并不疲软。”严跃进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表示,从9月份单月来看,全国房地产市场销售活跃,环比同比均明显上涨,后市预期相当乐观。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全国房地产市场销售面积高达1.733亿平米,同比上涨了2.9%。销售额高达1.6万亿,同比上涨了9.4%。

    “虽然当下全国房价上行城市依然占主流,但房价已经出现了逐渐平稳的迹象且政策预期稳定。”张大伟判断,2019年或刷新全国房地产销售纪录,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