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后社保怎么处理 个体参保转为单位参保怎么办理?

    现如今,社保已经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而对于辞职的人来说,最为棘手的问题就是如何处理社保了。那么,离职之后社保怎么处理才是最合理的?个人参保转为单位参保又是如何处理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离职后社保如何处理?

    很多人不明白这个问题,实际上离职以后自己的社保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离职以后,你的社保如果还在原单位进行托管的话,那么这种情况就比较麻烦,所以说你要及时的把你的个人社保从原单位的社保关系转移出来,如果找到新的工作单位,可以直接转移到新的工作单位继续参保,但是如果没有找到新的工作单位的话也可以直接转移出来,那么这样的话你就要转移到自己户籍所在地的社保局,然后以灵活就业的形式可以继续参保。

    离职后社保的正确处理
    离职后社保的正确处理

    因为只有你的社保从原单位转移出来之后,那么你的这个社保才能继续交费,如果说你不转移,实际上你离开工作单位了,那么原工作单位是不会给你承担社保费用的,所以就会造成你的这个医保的终端,还有养老保险的中断,那么养老保险中断是可以补交的,但是医保中断三个月以上,你就会停止报销医保的待遇,所以说对你看病就医的报销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说及时的转移出这个社保是非常重要的。

    个体参保转为单位参保怎么办理?

    个体参保无需办理停保,由单位直接办理参保即可。办理了银行代扣的各位,在单位办理参保当月自己就不要往代扣银行卡里面存钱啦。要是当月已经往代扣的银行卡里面存钱了导致单位和个人都发生了扣费的,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原件到参保的社保局申请退费。

    由此可见,大家在离职的时候,一定要关注自身的社保状况,并尽快入职新的公司重新进行缴纳。如果长时间没有找到合适的公司,自己也可以到当地社保局等有关部门进行缴纳,以防社保超过4个月未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