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巢现刷脸取件bug 疑似用照片就能打开柜门

    前段时间,丰巢就正式上线了刷脸取件的服务,然而没过多久,丰巢刷脸取件就出现了bug。根据相关的消息,用一张照片就能打开柜门,这还是小学生破解的,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丰巢快递柜
    丰巢快递柜

    对快递公司及快递员来说,快递柜的效率大大提升了,甚至为了进一步提升取件效率,丰巢的部分快递柜上线了人脸识别功能。不过一群小学生用照片就破解了快递柜的刷脸功能,丰巢也紧急下线了刷脸取件的功能。据报道,丰巢的快递柜除了支持取件码之外,还上线了人脸识别取件的功能,这样可以进一步提高取件效率。但是人脸识别的安全性如何呢,有小学生使用人像照片做了验证,结果成功开启快递柜,意味着这个刷脸功能并不安全。

    资料显示,丰巢智能快递柜,是面向所有快递公司、电商物流使用的24小时自助开放平台,以提供平台化快递收寄交互业务。2015年6月6日,顺丰、申通、中通、韵达、普洛斯5家物流公司宣布投资5亿元成立丰巢科技。其中,顺丰持股35%,申通、中通、韵达各持股20%,普洛斯持股5%。目前,丰巢科技目前已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的75000个社区,快递柜数量超过10万。

    对于刷脸取件出现bug的消息,丰巢智能柜方面也是在第一时间下线了刷脸取件的服务,并表示将会在相关功能完善之后,才会重新考虑上线。根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丰巢科技的用户规模已经超过了1.3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