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胡润女企业家榜单 吴亚军蝉联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

    胡润研究院16日发布的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HurunRichestWomeninChina2019)显示,碧桂园杨惠妍财富增长250亿元,以1750亿元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女首富;“地产女王”吴亚军财富增长265亿元,以850亿元蝉联中国及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

    中国女企业家
    中国女企业家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四次发布胡润女企业家榜前50名。与胡润百富榜总榜不同,女企业家榜单独计算那些能够从家族财富中剥离出的女企业家的个人财富,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15日。

    榜单中,前10名女企业家平均财富654亿元,平均涨幅为56%,比去年的14%有明显上涨,远远高于前十名男企业家8%的平均涨幅。前十名主要财富来源领域是房地产和医药。

    前50名中国女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提高25%至269亿元,是十年前的4倍,也是前50名男企业家财富的三成,总财富达到1.3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