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趣步APP涉嫌非法集资被查 靠走路换奖品吸引用户

    走步真的能赚钱吗?趣步打着走路能赚钱的口号玩起传销的套路,最后趣步APP涉嫌非法集资被查,目前已经被立案了。虽说生活中多走步有利益健康,但是不能拿走步来做违法的事,据说趣步APP靠走路换奖品来吸引用户,最后洗脑用户拉人入伙分股份。

    趣步APP被立案
    趣步APP被立案

    趣步这款APP成为现在很多人在玩的APP,只因为走路能赚钱,据说每天走够4000不,每月至少能赚200元,而且还是不封顶的,所以才会那么吸引人,结果没想到背后竟然是一个陷阱,很多用户都往下跳。

    每天走几千步,就可以获得数量不等的“趣步糖果”,这种“糖果”在平台上就是一种虚拟货币,既可以用来换购商品还可以直接提取现金。去年以来,这款名为“趣步”的手机应用软件凭借走路就可以轻松赚钱的噱头吸引了大量用户下载使用。

    据了解,在安装注册成功后,用户如果想要正常使用趣步,需向平台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账户、微信账号并且需要通过支付宝支付1元进行身份验证,注册之前还需要填写邀请码。

    这款以“让汗水不白流”为宣传口号的手机应用软件,却逐渐走上了类似“拉人入伙”就能获得回报的“传销模式”。业内人士表示,趣步之所以在短期内吸引了如此众多的用户,主要是因为成本低,每人缴纳一元就可以参与,但是作为平台方来说,注册用户多了,收益将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也就是在这样巨大的诱惑面前,有关人员走上了传销的道路。

    业内人士称,趣步的模式是‘运动挖矿’,把人拉进去,需要有很多新人进来才能撑住,是金字塔结构,越到后面底部就要求有越多人,只有进新人上面的人才会有收益。与此同时,各类用于“洗脑”用户的讲座也在全国各地展开。

    “趣步讲师”洗脑:“你只要肯努力,用心做市场推广,到平台打包上市的时候,你也是趣步的股东之一,因为趣步糖果就是趣步平台发行的10亿枚原始股。所以总结了一句话,只要你愿意趣步不推广,愿意努力为趣步做市场,将来你将拥有花不完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