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回应腾讯退股 腾讯为何退出拼多多母公司股东?

    近日,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腾讯已经退出了拼多多母公司的股东行列,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对此,拼多多方面在回应腾讯退股相关传闻时表示,这是正常的变化,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拼多多最新消息
    拼多多最新消息

    近日,拼多多(PDD.Nasdaq)母公司杭州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一系列工商变更,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从股东中退出。此外,高榕资本合伙人张震不再担任股东、董事,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海峰退出董事之列。

    资料显示,杭州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拼多多联合创始人孙沁,其全资控股了拼多多的运营主体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拼多多的母公司。而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背后为投资机构——腾讯投资,由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根据纳斯达克相关规定,上市企业董事会中超过半数的董事应由符合规则定义的独立董事担任;IPO后一年期内,公司可豁免相关规定,IPO满一年后则需按规定施行。

    今年7月26日,拼多多公告显示,为遵循纳斯达克相关规定,公司于上市一周年时正式对董事会进行变更,由6人缩减为5人,张震不再出任董事。本轮变更后,公司董事会5人名单中,陆奇(原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沈南鹏(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杨荣文(嘉里集团副董事长、嘉里物流主席)为独立董事,黄峥(拼多多创始人)、林海峰为董事,以遵循“半数以上”的要求。

    作为社交电商的第一股,拼多多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就在美国完成了上市,并实现了快速增长,这无疑是令人叹服的。但如此同时,拼多多目前和淘宝、京东这两大电商巨头的体量相比,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