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怎么提取公积金 公积金取出来有什么影响

    在大型的单位企业上班,应该都有住房公积金福利。如果符合提取公积金的条件,是可以提取出来的。只不过,很多人不知道个人怎么提取公积金,也不知道公积金取出来有什么影响?你想了解这方面的知识,那就往下看吧!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其实,提取公积金并没有什么坏处,也就是影响你的贷款额度而已。如果你不需要申请公积金贷款,只要符合提取条件,完全可以提取出来使用。如果你需要申请公积金贷款,建议不要提取公积金。至于提取过程,大家往下看就知道了。

    1、提出申请:职工凭提取证明材料,向单位提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申请;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对符合提取条件的向职工出具加盖公章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2、等待通知:职工持《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本人住房公积金卡及相关证明材料,到中心相关分支机构办理提取审批。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做出准予提取或不准予提取的决定。

    3、办理提取手续:审核通过,携相关材料到对应银行办理提取手续。只要手续没有问题,就能正常提取公积金了。

    以上就是提取公积金的流程,如果你要申请提取公积金的话,可以按照以上步骤操作。不过,提醒大家,提取公积金,一定要符合条件,如果仅仅因为缺钱,是不能提取公积金的。详细情况,大家可以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