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几套房要征收房产税 首套房要交房产税吗?

    房产税对于每一个购房的人来说,都必须要有所了解,前段时间,有消息称,房产税就快要出台了,那么几套房要征收房产税呢?首套房要交房产税吗?对于这方面的知识大家都特别关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房产税
    房产税

    据悉,目前房地产税征收原则已经确立了,分为三步走,分别是:1、立法先行;2、充分授权;3、分步推进。在此解释一下分步推荐的意思,“分步推进原则意味着房地产税征收,可能采取先城市后乡镇、先市民后农民、先企业后个人策略逐步实施。”

    需要强调的是,房地产税不会立即开始征收,而必须要通过一系列立法程序。肖捷指出,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目前看,2018年是房产税立法比较恰当的时机。因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的一个关键变化是,与过去两三年相比,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库存量明显下行。

    据悉,首套房就要缴纳房产税的,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的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的依据,向产权的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的征收。不过目前国家还未真正公布房产税的征收标准,大家还是再耐心等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