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化升级宽带网络设施 促进信息通信业持续发展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10月15日消息,2019年10月1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高层次专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奚国华、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中国社科院工经所所长史丹、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史炜,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中国移动副总裁简勤、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中国铁塔董事长佟吉禄,阿里巴巴副总裁钟天华、华为副总裁杨涛、新华网副总裁申江婴、飞象网项立刚等参加座谈。

    信息通信业
    信息通信业

    陈肇雄指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我国经济优化升级交汇融合,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根本特征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孕育兴起,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与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信息通信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要突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进一步提升信息通信业发展的质量效益水平。

    陈肇雄强调,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要突出顶层谋划,一体化推进网络建设、技术创新、融合发展、行业监管及安全保障等工作;突出基础巩固,加快宽带网络基础设施优化升级;突出创新驱动,增强信息通信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突出融合发展,推动信息通信业和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深度融合;突出环境优化,促进信息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

    国务院研究室有关部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