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汽车工业数据 国内汽车销量环比增长16%

    10月14日下午,中汽协发布9月汽车工业数据。9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20.9万辆和227.1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1%和16%,同比分别下降6.2%和5.2%,同比降幅收窄。1-9月,国内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1814.9万辆和1837.1万辆,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1.4%和10.3%。

    汽车销售
    汽车销售

    其中,新能源汽车9月产销量分别为8.9万辆和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9.9%和34.2%;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8.8万辆和87.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9%和20.8%。三季度,国内汽车产业景气指数(ACI)为9,较上一季度减少3点,仍处于过冷区间。

    中汽协在分析报告中表示,重点企业集团市场集中度有所提高。1-9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销量合计为1651.8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9.3%,高于行业增速1.0个百分点,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9.9%,高于上年同期1.1个百分点。

    中汽协分析称,我国汽车工业在消费信心不足、部分地区提前切换国六标准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总体表现较弱,尤其是上半年更是出现了10%以上的下降。三季度,在一系列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政策作用下,汽车产销降幅出现了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