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巢回应诱导消费 用户可跳过赞赏直接取件

    眼见双十一就要到来了,大家的快递数量肯定是蹭蹭蹭往上涨的,这时候怎么能少得了快递柜呢!然而,近日有网友曝光丰巢快递柜要赞赏才能取件,因此丰巢被指有诱导消费的嫌疑。对此,丰巢回应诱导消费,称用户可自行选择是否赞赏,具体怎么回事呢?

    丰巢快递柜
    丰巢快递柜

    10月11日,有媒体报道称,用户在丰巢快递柜取件时出现“支付一元钱赞赏”才能开柜的情况,多位网友对该情况表示质疑,认为丰巢快递柜存在诱导付费行为。对此,丰巢方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用户可自主选择是否赞赏,亦可“跳过”直接取件。

    丰巢快递柜取件页面显示,用户取出存放时间过长的快递时,页面会出现扫码赞赏保管费的二维码,二维码的下面,有跳过赞赏的字样,部分网友认为该字样并不明显。丰巢方面表示,鼓励倡导用户在收到取件通知后尽快取件,以促进快递柜资源的高效利用,方便更多用户使用,进而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由此可见,是丰巢跳过赞赏的字样太小才引起了用户的误会,而且的确有不少用户是没有看到跳过赞赏字样而支付费用了的,因此广大用户希望丰巢快递柜方能放大跳过赞赏字样,以免让更多人产生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