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是哪个国家的品牌 联想为什么被误会是美国的

    联想公司,这一两年受到了很多非议,甚至被人说“卖国”。之前,有人说联想是美国的公司,也引起不少人热议。那么,联想是哪个国家的品牌呢?为何有人说联想“卖国”呢?其实,这事件背后,是对联想的抹黑。

    联想公司
    联想公司

    据可靠资料,联想集团是1984年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由11名科技人员创办,是中国的一家在信息产业内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和富有创新性的国际化的科技公司。从创立至今,联想一直都是中国企业。

    其实,联想之所以被人说是美国企业,还说是美帝良心,是因为有误会。网上有人说,联想电脑在美国售价低一些,而且联想总部在美国,所以是美国企业。其实,联想总部在中国,并不是在美国。至于定价方面,这是企业的自由与权力,不能因为定价而怀疑公司的国籍身份。

    此外,联想被抹黑,还因为一件事,就是5g投票事件。网上有人说,联想卖国捅刀华为。那么,此事真相是怎样呢?传闻称,联想在5G技术上投票给高通,令高通以轻微的优势获得胜利,获得全球第一个5G手机首发权。这个传闻有不少人相信,所以不少人都责骂联想“卖国”,损害了中国和华为的利益。

    在联想5g投票事件上,其实是外界误会了联想公司。联想公司一开始是支持高通,但后来又站队支持华为。所以,在第一次投票的时候,联想投给了华为。那么,第二次投票是怎样的选择呢?在5G标准上不存在所谓投票定输赢的机制,联想第二次会议中的投票选择是高通,但对会议进程没有任何影响,并非华为方案没有通过的原因。

    如果联想真的做出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真的做出损害华为利益的行为,确实应该谴责,也应该惩罚。但是,事实并非如此。联想公司没有“卖国”,也没有损害华为的利益。在谣言面前,不少人选择相信了,结果误解了华为。希望这次,联想不再被抹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