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能集团最新现状 汉能员工聚总部讨薪

    汉能集团欠薪事件引发广泛争议,汉能员工聚集总部讨薪,而汉能集团又是怎么回应的,有没有给员工一个说法。汉能集团最新现状,汉能集团欠薪半年多,200多名员工聚集总部维权,但最后有没有达成协议。

    汉能集团陷入欠薪门
    汉能集团陷入欠薪门

    汉能集团陷入欠薪门,员工总部维权行动爆发。其实汉能集团从2018年开始就被曝出强制员工购买6亿元的金融产品,也许是从那时候起,汉能集团就已经面临债务缠身了,要不也不会强制员工购买金融产品。

    2019年10月9日上午9时,约200余名汉能集团员工聚集在该公司北京总部进行维权讨薪。据爆料称,此次欠薪涉及数千名员工,除工资外还包括报销、公积金、社保等,最长欠薪时长达5个月。

    汉能集团全名为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全球薄膜太阳能发电领导者,致力于“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其控股股东为东源汉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谦东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前者股权占比达99.75%,为最大股东。广义的汉能集团除了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还包括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汉能水力发电集团。

    据悉,下午2时左右,汉能集团董事局办公室高级助理杨靖曾代表汉能集团与讨薪职工沟通,杨靖提出先对在场职工的人员名单和欠费总额进行统计,此后将上报公司商讨解决方案,争取部分发放。现场职工自行统计数据显示,此次讨薪人数约400人,涉及金额约3700万元。杨靖认为,上述金额和人数的真实性有待考量,即便属实,也绝无可能当日全部给到员工。由于双方就补偿一事未能达成一致,此次沟通以失败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