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首富是谁 全球市首富资产超过一千亿美元

    一百万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一笔巨资,但对于全球首富来说,只不过是一个小时不到就可以赚到的钱。亚马孙创始人贝佐斯是全球最富有的人,他的个人资产达到1140亿美元,贝佐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富可敌国的企业家,要不是离婚分家,他资产远远不止这个数。

    贝佐斯
    贝佐斯

    1997年,33岁的杰夫贝索斯带领亚马逊网站(Amazon.com)上市时,华尔街对这家在西雅图一家车库创办的图书销售网站持怀疑态度。

    “我以为他们的怀疑是合理的!”贝索斯后来跟福布斯开玩笑说,“但他们不明白的是,互联网是如何将权力转移给客户的。”

    1998年,也就是亚马逊IPO的第二年,贝索斯凭借其40%的股份跻身《福布斯》年度美国400富豪榜,当时他的身家为16亿美元。

    到了2018年,杰夫贝索斯资产已经高达1600亿美元,比比尔盖茨还要高几百亿美元。不过前段时间贝佐斯与妻子宣布离婚,贝佐斯分给妻子几百亿美元资产,如今杰夫贝索斯资产还剩114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截止目前,贝佐斯已经捐了将近两百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