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城三季度租金环比增1% 租房市场状况有所好转

    10月10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19年三季度50城租金收益率研究报告》。2019年第三季度,50城租金由跌转涨,环比增长1%;50城租金收益率为2.4%,环比增长0.2%,同比下降7%。

    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市场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表示,三季度50城租金结束了之前连续两个季度的下跌且租金收益率企稳,表明租房市场状况有所好转。预计未来几个月房地产市场仍将继续降温,租金收益率有望继续维持稳定。

    据该份研究报告,三季度,4个一线城市的平均租金收益率为1.7%,环比增长1%,同比下降4%;31个二线城市平均租金收益率为2.3%,环比下降1%,同比下降6%;15个三线城市租金收益率为2.5%,环比增长3%,同比下降8%。

    租金收益率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为韶关(3.8%)、乌鲁木齐(3.6%)、锦州(3.4%)、湛江(3.2%)和西宁(3.2%);租金收益率排名末端的五个城市分别为厦门(1.2%)、深圳(1.5%)、青岛(1.5%)、福州(1.5%)和三亚(1.5%)。

    三季度,租金收益率环比涨幅较大的5个城市分别为广州(11%)、锦州(9%)、洛阳(9%)、韶关(9%)和湛江(6%)。南京、杭州和武汉等地租金收益率环比跌幅最大,分别为-7%、-7%和-6%。三季度,租金收益率同比涨幅较大的5个城市分别为锦州(9%)、石家庄(6%)、重庆(6%)、济南(4%)和宜昌(3%),同比跌幅最大的5个城市为哈尔滨(-20%)、唐山(-20%)、烟台(-19%)、三亚(-19%)和赣州(-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