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税法面临大修 谷歌苹果恐被征收更高的税率

    诞生于20世纪20年代的国际税法目前正面临大修,因为它已经面临许多问题。今年,许多国家和地区提出修订的建议。一旦大修,国际税法将会带来哪些影响?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2019年,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致认为,应该对实施的近百年的国际税法进行全面修订,并委托总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提出修订建议。OECD税收政策负责人帕斯卡尔·圣阿曼斯表示,这项改革将对许多国家的企业所得税产生重大影响,除了大型国际投资中心之外,20国集团(G20)等国家都会从中受益。

    国际税法面临大修
    国际税

    OECD的提议为新税法涵盖的公司设定了范围,规定了它们必须在一个国家开展多少业务才能在那里纳税,并确定在那里可以纳税的利润水平。那些跨境经营的大型跨国公司将不可避免受到影响,比如谷歌、苹果和Facebook等。

    一直以来,那些大型互联网公司为逃税简直是绞尽了脑汁。而这就导致了一些国家的税收减少。一旦国际税法大修,那么上述避税行为将行不通了。届时,将对这些公司影响几何?目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