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房贷提前还款好不好?

    现在基本上很多人买房都是分期付款的,在资金不足的前提下,分期买房也比较明智的一个选择,那么如果有多余的资金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房贷提前还款好不好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房贷提前还究竟好不好!

    提前还款最新消息
    提前还款最新消息

    房贷提前还款划不划算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等额本金提前还款。若贷款过半,剩下的本金比重较大,利息比重较小。如果提前还款,能够节省的钱很少。

    2.等额本息提前还款。一般情况下,当还款期限超过三分之一的时候,提前还款就不划算了。因为剩下的利息并不多,基本上都是本金。

    提前还贷不划算,尤其是等额本息法(每月等额还款),前面还的大部分都是利息,本金削减得很少。而等额本金法(逐月递减还款)对于贷款买房的“房奴”一族来说,前期还款压力较大,首付就已经够困难了,哪里还有多余的闲钱和勇气去选择压力这么大的还款方式。

    所以提前还款并不是特别的好,但是如果真的有资金的前提下,提前还款也是可以的。提前还款还是继续分期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选择的,其实各有各的好处,但是在保证有足够资金周转的情况下,提前还款是比较好的一个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