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批任正非十宗罪 任正非为何受到内部处罚?

    任正非作为华为的董事长,这些年来带领华为走过了风风雨雨,虽然说华为不是靠着任正非一个人做起来的,但是任正非功不可没!根据最新报道称华为批任正非十宗罪,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任正非为何受到内部处罚呢?

    任正非最新消息
    任正非最新消息

    2018年1月17日,华为发布了一则“对经营管理不善领导责任人问责”的通报,通报说:“近年,部分经营单位发生了经营质量事故和业务造假行为,公司管理层对此负有管理不力的责任。经董事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对公司主要责任领导作出问责,并通报公司全体员工。”由此,作为公司的CEO,任正非被罚款100万元。

    还有一次,任正非到日本出差,应该自付酒店洗衣费,不小心连同其他费用一起报销了,后被审计出来,审计部专门找任正非谈话,这笔费用需退回,同时任正非还为此写了一份检讨。

    针对任正非的一些错误,华为曾在内部的一次高研班上对任正非进行了批判,并且,这次会议的内容被原汁原味的发表在华为官方内部社区心声社区上,这一会议上列举了任正非的“十宗罪”,其中十宗罪包括有时指导过深过细过急、不能把中庸之道用到极致等。任正非表示,华为内部的自我批评是很厉害的,吵完以后达成共识了回去就做自己的事了。

    任正非作为华为的老板,能够接受员工的批评,做错了事就认真去对待对改,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一个品质,就是因为这样的优良传统华为才能够走这么远,现在很多大公司都没有能做到这个份上,华为的企业文化也算是比较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