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脸书抗议中国籍工程师被开除 尹伊是清华大学学霸

    9月,科技巨头脸书总部发生一起员工跳楼自杀事件,死者是38岁的中国籍工程师陈勤。随后,有不少人在脸书总部抗议,其中就包括中国籍员工尹伊。最终,尹伊因此事被开除。此消息传出引发国内网友热议。

    9月19日,38岁的脸书中国籍工程师在加州门罗帕克总部园区的某处办公楼的四层纵身一跃,当场死亡。据媒体报道,死者是陈勤,今年38岁,浙江大学毕业,到美国后在南加州大学攻读硕士,毕业后入职脸书公司。其后,关于陈勤遭遇职场霸凌、面临身份压力、是全家的顶梁柱等消息在网络流传开来。

    脸书抗议中国籍工程师被开除
    脸书

    9月26日,陈勤去世“头七”这一天,在脸书标志性的“竖起大拇指”点赞的标志牌下,大约有4-500名人群自发聚集起来,要求脸书公布员工跳楼自杀的事件真相,并要求公司提供更为健康的工作环境。在人群当中包括脸书的中国籍工程师尹伊,其于2000年入学清华大学,比死者小一岁。

    面对抗议声,脸书置之不理,且在网络上采取封锁消息的举措。与此同时,脸书开始对付参与抗议的尹伊。最终,尹伊被开除。尹伊表示自己并不后悔声援陈勤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