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星集团正式启动混改 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青岛双星8日晚间公告,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双星集团通知,双星集团即日起正式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

    国企改革
    国企改革

    据悉,双星集团是青岛市国资委在今年8月份发布《青岛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招商项目书》后,24个市属企业集团中首家正式启动混改的企业。

    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作为青岛市“国有企业改革攻势”的排头兵,双星成为首个“吃螃蟹”的企业并不出乎意料。一方面,去年8月双星集团成为青岛市唯一一家被纳入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计划的集团公司。今年8月青岛市发布的《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攻势作战方案(2019-2022年)》也指出,将支持双星集团等开展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试点工作。

    另一方面,双星集团2014年开启“二次创业、创双星世界名牌”的新征程,抓住环保搬迁、互联网+、工业4.0和全球并购的几大机遇,使企业由“汗水型”转向“智慧型”,为企业混改和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公告,本次混改将通过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拥有加快双星发展所需关键资源的战略投资者,并同步实施职工入股。公司表示,混改完成后,双星集团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集团层面的中长期激励机制,把双星集团快速打造成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全产业链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实现做强做优做大的目标。